Polaris的水印

◎2006-2018 Polaris▕ 版权所有◎

失语者

科技原本是我們人類發明,我們卻不知不覺被科技所控制,雖然它帶給我們很多方便,我們之間的距離似乎又更遙遠,寧可低頭看螢幕也不願意抬頭跟身邊的人說話。一直要提醒自己,世界可以繼續快速前進,但我的心是熱的。我還有話想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蔡健雅 Tanya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们拥有太多方式表达,却忘了怎么说话,究竟是你我都开不了口,还是这个世界让我们都失去言语。我害怕失语的状态,害怕面对着一个人却说不出任何话,就像这次在美国。

有时常常在想,是我的问题么?不常刷微信、看朋友圈很不勤、几乎不挂手机QQ……难道就没办法立足于现在这个社会?为什么必须要通过各种社交app来找我,有事就不能打电话?常常有人跟我说,“我五个小时前Q你的消息看到没啊?”“你知道XXX生孩子了么?她一早发朋友圈了。”“人呢?”…………我真的……一点都不想回答。

“低头族”因为手机渐渐变成了失语者,我却因为不想和这种状态下的失语者沟通,从而变成了另一种失语者。 在我的脑海里,亲近的感觉是面对面沟通出来的,而不是手机上消息一来一回出来的。厌恶自己不说话的状态,却又不能逼自己虚伪的去面对这种状况,所以最终选择放弃沟通,结束那些看似像友情的朋友关系。

曾经有人跟我说,如果活得不圆滑,那就没有人脉,没法在社会上混。我答,我不需要。在我的世界里,无论亲情、友情抑或是爱情,如果不100%真心,那就不要了。不想卑微的维持一份让自己感到难受感到不快感到虚伪的感情,这样的感情不要也罢。正因为如此,现在的自己几乎没什么朋友(或许在外人看来可能很多吧),也慢慢开始习惯了一个人。

  
周末的中午,独自坐了一个多小时地铁去了顾村公园,没什么目的,就想看看逛逛。

就跟在美国时一样,醒早了还没等到Allen,就会漫无目的的去周围找公园逛,看看海,逗逗鸽子,听听街头艺人唱着【Let it be】……感觉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话说回来,以前樱花节的时候就想去顾村逛逛,却因几万人挤爆公园的新闻打消了念头。还没吃饭的自己在公园附近随意找了家店,点了份招牌云南米线。说实话,我真的蛮喜欢米线上来后那十几盆配料往下倒的感觉,超满足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下午的天逐渐转阴,公园里也起风了。背着个小包,独自走了两个多小时,绕了公园一周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,这种感觉很棒。

我不需要说话,感受这一切就好。

评论

© Polaris的水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