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laris的水印

◎2006-2018 Polaris▕ 版权所有◎

12月,雪。

睡醒已经11点,于是,匆匆洗漱了下,就出门了。刚一出门,天空就开始飘起了小雨,没过几分钟,雨变成了……雪。

原本下雨天出门已经很心不甘情不愿,遇雨天就down的毛病在下雪后直接升级到不爽。到了站台收起了伞,习惯性的躲在站台最边缘,这样不用和其他人挤在一起,也能看到外面的风景。车来了,蹦跶的跳上了拥挤的公交,背部感觉到明显的人肉挤压和湿哒哒的伞。算了,心想反正没坐几站就下车了。

上车时也没太看仔细,站稳了后才发觉开车的师傅好——潮!师傅年纪估摸没60也有50了吧,却戴着一顶英伦风格的黑色帽(类似MJ那种风格的帽子),然后居然在放许美静的【铁窗】!我以为我听错了,下一首师傅肯定会换成【小苹果】【青藏高原】这种,没想到,next song——陈奕迅【岁月如歌】!!!

听到前奏响起,我不禁跟着哼了起来,熟悉的歌词,熟悉的旋律,在公交车上听到是多么的舒心!阴霾的情绪瞬间消失了,内心还不断的夸师傅有音乐品位,哈哈。原来下雨天我还是可以有个好心情,瞬间觉得自己还挺积极的,good job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走着走着,突然收到以前同事的消息,“我刚在淮海百盛对面看见你啦,你没怎么变,我都来不及叫,速度超快啊……”原来我一个人的时候走的那么快,回了短信后才发现所有人见我似乎都说我没怎么变。7年前的同事见了我说一点没变,11年前的大学同学见我也说没变,18年前的初中同学见我也说没变,23年前的小学同学见我依然说没变,上上个月去美国时Allen也说我倔强的一点没变…………我该哭还是笑,不变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。

这个问题似乎也是这些年我一直埋怨别人的理由:我没变,你们变了,所以我不要了。每次决绝的断掉一切,就会被洗脑,说人是不会不变的。于是,每一次我都会问自己,难道真是我错了?我那倔强的不变真的是不对的么,难道善变才是王道?

这个问题就留给你们回答吧,因为我肯定会脱口而出——

Oh, bullshit!

评论

© Polaris的水印 | Powered by LOFTER